柚青

我做了一个梦,空中的海,海里的云,眼里的克莱因蓝

【越晚| 不渡银河| 7:00】无言

上一棒 @会发光的都是电灯泡 电灯泡💡太太!!!


下一棒 @一九二七 二七太太!!!


二十岁白切黑弟弟&三十岁不完全成熟哥哥


会有ooc 文笔小白 见谅


无奖问答:


谁教会了弟弟说sao话???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
“哥,我喜欢你 ”


少年的嗓音,从手机听筒传来越发的磁性低沉,张晚意躲在酒店的被窝里,一遍又一遍的播放,手下的字打了删,删了打,最终按着他那跳跃的心回了一个好


张晚意自暴自弃的丢下手机开了静音,开始唾弃自己刚才蠢不拉几的举动,脑子里一团乱麻的他干脆把自己埋在枕头里,努力的去回想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对这个小屁孩动的心?


张晚意当时在觉醒年代剧组看见这小孩时,马启越,不过才十四五岁,眼睛亮晶晶的,整个人奶乎乎的,还带着点婴儿肥,怯生生的躲在导演身后,露出半个脸来,向着一众前辈问好,到他这儿时,导演说这是陈延年的扮演者,张晚意。小孩眼睛一亮,一句“哥”脱口而出,从此他的屁股后面就跟了一个天天叫哥的跟屁虫。美名其曰培养感情,然后就黏住自己不放 。


他俩的感情越来越好,剧组的人都说他俩跟亲兄弟一样,马启越帮张晚意对剧本,他帮马启越辅导作业,他认为他和马启越的缘分就止步于此了。


但是在拍奔赴刑场那场戏时,兄弟俩衣着单薄,赤着脚,带着二十多斤重的冰冷的镣铐,寒意刺骨。在横店的阴雨天里拍了三个多小时,结果当天晚上回了酒店,马启越冲了个热水澡啥事没有,而张晚意吃了点药后竟直接发起了高烧。


“哥?你还好吗?”张晚意烧的天旋地转,就感觉一块冰湿的柔软物体搭在了额头上,应该是湿毛巾吧。张晚意迷迷糊糊的想。是谁?谁在说话?


生病的人总是喜欢想很多,张晚意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许多场景,冰冷潮湿的牢房,鞭子的抽打声,以及……乔年赴死前的那一笑……


“乔年……”床上虚弱的人儿,惹得马启越搅粥的手顿了一下。抬头望去,张晚意的嘴唇干裂,苍白的厉害。脸上是不自然的红晕。眼角的一抹泪痕引人注目。“乔年,别走……”张晚意喃喃的念着。


马启越沉默了半晌,伸手轻轻的抹去了张晚意眼角的那抹泪痕。“哥,我在。”


张晚意似猛地清醒,床头灯的暖光一点点氤氲着他的眼神,他扯扯唇角,“是啊,你在,你是启越……”床边坐着的少年垂下眼,看不清神色。“哥,喝点粥。”马启越一点点舀着粥,慢慢地喂给张晚意。半碗清粥下去,张晚意的脸色好了些,额头也没有之前那么烫了。“弟弟,麻烦你了。”张晚意拍拍马启越的手,笑了笑。


马启越摇摇头,站起身给张晚意又换了一次毛巾。“哥,睡吧。”马启越轻声的说了一句,随即张晚意就昏昏沉沉的又睡了过去,没了之后的记忆。


第二天张晚意悠悠转醒,头晕好了很多。就是这左胳膊好像不属于他自己了。转头一看,一颗毛绒绒的脑袋枕在上面睡的正香。“哥,你醒啦。”过了会,马启越也醒了,他揉揉眼睛,声音还带着些起床气中的绵软。


“好了很多,谢谢了小越。”张晚意一脸真诚,“记得回去睡会儿。”压根没有注意到马启越的欲言又止。


马启越抿抿嘴,最终还是没说什么。答应了句好就退出了房间。张晚意以为是没睡好,还担心了一会儿。


“你为什么……就不能担心一下你自己呢?”马启越捂着双眼,靠在张晚意的房门上细语道。


思考了半天 张晚意无意中瞟了眼手机,微信上红色的99加刺痛了他的双眼。woc!忘了这事了!张晚意连忙一个鲤鱼打挺,抓过手机一看,果然是他的小孩。一半45s+的语音和表情包。张晚意眯着眼,一条一条的听,像一只慵懒的猫躺在床上。


最后是一条8s的语音是“哥,我明天下午的飞机。我去找你。”发这条语音时,马启越的心里像是有头猞猁在上窜下跳,他怕他哥后悔,怕他哥回绝,像是回到了曾经小小的他,坐在剧场边仰望他一样。


但是现在,马启越握握拳头,他已经长大了!已经可以跟他哥并肩了!


马启越焦躁不安地握着手机,用自己从来没有的期待,期待着那一声“叮——”。


功夫不负有心人,一声不差于“钉钉——”的消息响起,马启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颤巍巍的点开了“哥”的聊天框。“行。”是他哥的风格!


马启越现在想要直接化身为小马宝莉,呲溜一下穿到他软软香香的哥哥旁边。


“啊啊啊啊啊!!!”马启越一头埋进绵软的枕头里,畅想着未来美好生活。


第二天下午


芳龄二十的小马同学,十分负了重望的带着俩大大的黑眼圈下了飞机。


马启越打了一个哈欠,他给经纪人写了个条子就跑出来了。笑死,事业和爱情,他小马当仁不让直接漂移选爱情。


哈欠没打完,马启越余光就撇到一人。那人依旧像一棵白杨,亭亭的站在人流中。白衣黑裤,自成风度。抬眸,像一片星海撞了马启越满怀。


“哥!”马启越飞奔过去,一把熊抱住他心心念念的哥。“哥,我好想你!你看!我黑眼圈都有了。”


张晚意看着做鬼脸的马启越,噗的一声笑了出来。


他今天特意向剧组请了两天假,用来迎接他的新上任小男友。


“哥~都傍晚了,饿了。”马启越眨巴着眼睛,肆无忌惮的向着张晚意卖萌。“前几天你粉丝还说你成年了,成熟了,她们母爱变质了。”张晚意略带鄙视地看了眼马启越,“还不是个小孩?”


不过确实,几月不见,小孩儿这脸部骨线条是越发利落,已经完全脱去了小时的婴儿肥尤其是这身高,跟个窜天猴儿似的,呲溜一下就长老高,使得自己都得半抬头看了。张晚意眯着眼睛把马启越从头到脚扫了一遍。


“哥……”马启越扁扁嘴,“你是不是吃醋了呀!”“谁教你的!我是这么容易……”张晚意忽然停止了,而且从未这么感谢过自己的肤色——他现在的脸已经红的发烫了。


罪魁祸首马启越嘿嘿笑了一下,“哥,你家附近不是有个游乐园?你带我去玩?”


“……行,听你的。”张晚意举起手表示投降,而心里嘟囔着马启越简直就是飞过来骗他财的小恶魔。


半个小时不到,两个年龄加起来直接年逾半百的两个大男人,就这样站在了游乐园的人山人海之中——在张晚意狠心付钱之后。


八月的傍晚还带着湿润的暑气,裹挟着杂七杂八的气味。天空边的一角已被熏红,即将到来的,是属于仲夏的夜。


“哥!哥!我们去玩那!”一进游乐园,马启越就像脱了缰的野马四处撒野。还要专门硬拖着张晚意去玩恐怖高空类的项目……虽然最后都是张晚意在下面眼巴巴的等着。


在张晚意第三次坐在大摆锤下时,月儿已经爬上了柳枝头。天色从残红转至烟青,又混上了宝蓝。他感受到了无比心酸。这是马启越跟他告白后的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约会,可他现在像一个孩子他妈。他现在甚至可以速出一本书《不要跟心智不成熟的男人谈恋爱之约会场所》。


 张晚意正坐在长椅上发呆,一个散发着奶香的冰淇淋就被塞进了他的手里


“还知道体贴一下我这个老人啊!小马老师。”张晚意毫不犹豫地伸出舌头舔了几下,沁凉的冰淇淋一下肚,这被闷的头晕一下子就缓了好多。


坐在一旁的马启越眸子暗了那么一刹,“哪有,张老师永远年轻。”“狐言(敷衍)”张晚意咬了一大口冰淇淋,那股气一下子窜到了脑子上。


“真的。”一句低音炮在张晚意的耳边炸开,随即是一个铺天盖地的吻,堵住了张晚意所有的脏话。


冰淇淋的吻,热烈而又冰冷。吻中又带着羞涩,没有任何的技巧,只是单纯的唇齿相依。牛奶味在两人唇齿间漫延,最后消失。


张晚意的眼睛微微闭着,睫毛如羽毛般扫过马启越的脸颊,让马启越的心里一阵酥痒。


“哥,我想……这么做很久了。”马启越依依不舍地分开,俊脸上蒙着一层薄粉。


而张晚意却被年轻人的直球给弄傻了。重启了老半天。


“马启越,沃日你大爷。”张晚意现在可以确定,自己的耳朵到脖子绝对是红成一片,想到这,张晚意狠狠瞪了马启越一眼。秋眸带水,加上眼尾那一丝嫣红,若有若无的媚气,这一瞪硬生生被马启越曲解成了撒娇。“嘿嘿,哥,你可以日我,但别日我大爷。”马启越脱口而出一句小黄车,震惊住了两人。


沉默是今天的上海黄浦江……


“咳,那啥,哥,你别想太多……”这时的马启越的脸直接涨红成了个番茄,默默地低下了脑袋,在心里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。


张晚意一下就知道小孩最近在跟谁混了,但也没说什么,只是哧溜哧溜的嗦着冰淇淋,看着跟刚刚截然不同的小孩。心里突然升起一种恶趣味。


“马启越。”“嗯?”伴着这一声,无数朵烟花在夜空中爆开,绽放在夜空中。绽放在马启越的眸中。


温热的唇瓣相贴,温柔缠绵。马启越一惊,转而狂喜。轻轻揽住张晚意的后腰,不由分说的加重了这个主动的吻。


马启越像一个瘾君子,那充满奶味的柔软的红唇,是他的专属尼古丁。让他沉醉不知归路。


末了,马启越在那红唇上轻轻啃了一口,唤回了张晚意的意识。


“越越,你还记得你第一次认识我吗?”张晚意埋在马启越的肩窝里,闷闷的发出声音。“记得啊!我当时还是个小孩呢!而哥已经当主角了!我只能在片场边偷偷看你!当时我就觉得,这个哥哥好好看!我一定要追他!”马启越看着月亮,怀念的说。


“你当时就对我图谋不轨!”张晚意差点蹦起来。“没有,当时还小呢!”马启越挠挠后脑勺。“不过我现在是真心实意的!”马启越一把抓起张晚意的手,“我当时跟自己说,等我比他高,手比他大,我就表白!现在这个梦想成真啦!!”


张晚意愣愣地看着他俩的手,发现马启越的手的的确确是比自己的手大了约一个指节,白皙修长,骨节明显,充满了少年气。


“是啊,都大了这么多了。还是小时候好玩,乖乖的。”张晚意轻轻挠了下马启越的手心,转而十指相扣。


“哥,我现在不乖吗?”马启越对张晚意发动了狗狗眼攻势,张晚意阵亡。“乖的。”张晚意无奈地撇了下嘴,顺带撸了两把马启越的乱毛。


两人坐在树下,聊着最近发生的趣事。身旁是游乐场的霓光艳彩,欢声笑语。树干上的鸣蝉仍坚持不懈的努力地唱着生命之歌。


“哥,我们每个月可以聚两回吗?”冷不丁的,马启越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。两人沉默了。


因为工作原因,张晚意和马启越每个月都天南地北的到处跑,除非拍戏,不然很少会在一个地方呆一个星期以上。所以在前几年,两人相聚的次数屈指可数,其中一半还是觉醒剧组的聚餐。


夏夜晚风裹着热浪,有意无意的掠过他们的耳畔,撩起他们的衣角。闷在胸腔里的呼吸逐渐灼热缓慢,身上也沁起了一丝薄汗。


“这也是我一直在担心的问题,之前我有在犹豫要不要答应你的告白?因为你现在正处于上升期,再加上现在世俗对此还不是特别接受,我也怕影响到你。”张晚意打破了沉默,说出了自己的担忧。


“哥,其实我在跟你告白之前,我就想好了,我想要跟你在一起,去他妈狗屁世俗,我就是喜欢你这个人,想跟你在一起!”马启越的眼里流露出从未有过的光芒。


“傻孩子。”张晚意在心里想道:我又何尝不是呢?但,面对流言蜚语我们又能怎样呢?


“哥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他们说他们的,我们做自己,大不了咱们以后隐退,我读我的书,你养你的乌龟,每天就这样看看星星,月亮,怎么样?”马启越突然转过头来,眼底是捉摸不透的晦涩情意“张晚意……你愿意陪我渡这银河万里吗?”


张晚意知道,他的小孩这一回,是认真的。“当然了。马启越。”张晚意看着马启越,眸子里是流光溢彩“我会陪你走到底的。”


两人的手十指相握,这漫天星海也不及万分之一。


“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”我愿意牵着你的手,陪你看尽这漫世繁华,无边银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 The   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